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我不买

微博上被那个我朝为啥不出牛逼漫画家的问题刷了两天多,忍不住发了一些牢骚。觉得很表明现在的心境,淹没在我众多废话中有点可惜,复制在这里一份留作纪念,希望十年以后我还能坦然的说出这番话来。


——

在埋怨很多外界因素之前,你先审视一下自己。

为什么没活下来?因为还不够好。

一个一旦要钱就开始骂你的读者,根本就不是一个真正的读者。得不到真正的读者,是因为不够好。

因为你可以改变的只有你自己,所有的逆境都是必经之路。要么活下来,变得更好。要么死掉,去画那些可以生存的东西。


因为创作不同于其他所有形式的工作,它创造的价值不能完全转换成金钱。

现在很多人开始意识到画得好和故事好是两回事,可好故事和有感情的好故事又是两回事。

你人生中第一次想要成为一个作者的那天,一定读了一个有感情的好故事。既然你存在,就还有更多的你存在。

没有看见,是因为你还不够好。


“我被社会杀死了。”千万不要说这句话。

你能说出来,说明你还活着。

“如果我不死,我就真的会死。” 所以这其实是你自己的选择。

躺在地上大骂,难看至极,可怕的是你还不够好。

我只是个读者,我是杀死你的社会。为什么呢,因为连我都觉得你不够好。

而最可怕的是,你觉得你已经很好了。



以上是我这两天被这个话题刷出的牢骚。

作为一个读者我还活着,既然我活着就有权利做出选择。我被无数故事打动过,我是活着的。

人活着就要艰难的工作,所有人都是很辛苦的。我用自己的劳动所得,来选择那么一两个闪闪发光的东西。

我对你摇头。

纵然讨论出千千万的原因,“我不买”这件事,也没有罪。


——

最后:就是不够好而已,所以我不愿意捧场。怪天怪地怪社会,都不能阻止我觉得不好所以我不捧场这件简单的事。

而我也不够好,因为不够好,我才有动力活下去啊。

  127 10
评论(10)
热度(127)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