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全职高手][王孙] 我想飞

[王孙]   我想飞

By 发财

[#给《老师带你飞》的脑洞,王杰希x孙翔,只有开头文^q^]


那个冬天,王杰希觉得有什么东西改变了。

他曾回到大杂院里,小时候和铁蛋儿光腚搓泥巴的小花坛都被砖石掩埋,门上红漆,大大一个拆字被圈住。他侧头听,还隐约能听到记忆里,铁蛋儿姥姥在小亭子里吊嗓子。昆曲西厢记,腔调拿捏得有模有样。


当年,小学就在街对面儿,往左走十米是张婶子的豆汁儿摊子,往右走十米老刘头儿卖的是糊塌子。星期一,王杰希小朋友是升旗手,扯绳子的,得比别人早一个小时到学校。

天刚擦亮,张婶子和老刘头儿都还在热锅热铁板,隔着二十米远就大声唠唠起来。北方冬天冷得利索,等张婶子和老刘头儿都把这天的头一份儿揣王杰希怀里的时候,他下巴前头的围脖儿上都结了冰晶。

“今天头一道!”“吃了准有劲儿!”王杰希在跨进校门前左笑笑右笑笑,眼睛比天色还亮。


后来老师不让他扯绳子了。

因为低俩年级转来一个漂亮的小朋友。名字积极又向上,读起来好听写起来靓,叫做孙翔。

他手劲儿也不小,拽起那绳子虎虎生风,国歌儿才放了个前奏,那旗子嗖嗖就登了顶,后来孙翔怎么扯那曲子都自带快进。

老师后来委婉地跟王杰希说,把他换下来不是因为他形象没有孙翔好,眼睛不太规则,而是他扯绳子的时候,国歌儿老卡带还卡不出节奏感。

“校长心脏不太好。”女老师遗憾地说。


他再没吃过张婶子和老刘头的头一份了。


其实怎么回事儿大家都心知肚明。孙翔是个转学生平时也喜欢独来独往,因为当上了升旗手所以拽拽的不怎么屌人。有次他星期一忘了戴红领巾,躲在教室门外不敢进去。王杰希值日,拎着扫把扫班级包干区,扫着扫着就扫到了小孙翔锃亮的小皮鞋。

“让一让?”

“……哼!”

小孙翔心里头急的都快哭了,表头还一副你是我孙子的样子。王杰希犹豫了一下,把扫把靠墙扶好。冬天衣服穿得多,两件儿毛衣一件儿小毛绒夹袄,最外面套的校服外套,抬起手臂都比较困难,费了半天劲儿王杰希终于从围脖下面把红领巾抽了出来。

“我们老师查过了。”

“所以?”

“给你用吧。”

孙翔外地转来的,哆嗦到现在,想说几个字都上下牙打架给打没了。

他接过红领巾,连谢谢也没说,往脖子上一呼噜就窜进了教室。

下课了孙翔去还红领巾,问王杰希明明是对手为什么要帮自己,王杰希有些迟疑,“大概是因为你的名字吧,我也想,飞。”


孙翔把红领巾摔给王杰希,气哼哼的说不欠你这个人情。

结果第二天他就没来学校,以后也都没来,好像是因为父母的原因又转走了,跟车轱辘似的。


后来王杰希在微草主场看到孙翔的时候,第一眼并没有认出来。直到对方大大咧咧地从他身边走过,他才惊觉。转头看着那个背影,他就想起那个冬天。

就像很多很多的记忆,并不是个画面。他只记得扯绳子的时候,手有多冷。

那个冬天的确让很多东西都变了。

他听说那片儿要拆,抽时间回去看了一趟却更加惆怅。铁蛋儿当初扬言要揍孙翔一顿,好像也没揍成。他溜达着回去的时候,小报亭买了份报纸,开始看房地产板块。

如果这片儿,能买点什么纪念下来……


“嘿!这不是王大眼嘛。”王杰希惊讶地抬头,校门口左边十米,豆汁儿张婶子的地盘,正立着个模样俊俏的青年,不是孙翔是谁?

“孙翔。”王杰希强作镇定应了一声,感觉这个冬天好像又有什么,要急速变化了。



tbc

  5 1
评论(1)
热度(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