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叶蓝]跟着节奏一二三 1-4

其实我是来代发的嘻嘻!

作者刷不开LOF,心中凄苦得寒叶飘零~洒满我的脸~

内心刺痛的时候想起123还没有发过LOF!就来!发发!

哨塔一会儿跟上



01

 

“诶你说啥?刚没听清。”蓝河从旁边公会同事手中接过一盒pocky,刚戴上耳机就隐约听到了自己的名字。

“说山鬼门那个副本,你不是才回来神之领域吗,诶你刚才干嘛去了说了半天都没听到可浪费我口水了。”

“pocky。”蓝河顺手拆开包装叼了一根,可惜了不是他喜欢的抹茶味。不过看旁边几个家伙也都点名抹茶,他也就没上去要,反正一个口味而已能让则让嘛。

“我靠你那儿福利也忒好了吧!这算啥?加班为名的茶话会?诶哟我操你能别吃了么半夜两点老子可饿惨了。”

 

蓝河心情颇好地听着游戏里面对面站着的狂剑士——ID世界第一初练,在喋喋不休地抱怨自己去第十区开荒期间神之领域的副本有多难带。这位老兄也是蓝雨的职业公会玩家,此前一直是蓝河带的副本团的搭档,彼此相识很多年都是知根知底的人物,相处起来也就格外放松。

 

国家法定休假日,五一劳动节。但是由所谓的公民的休假就是服务性行业加班加点挥洒血汗的定律出发,网游类工作很不幸地也中了个小小擦边球。

工资的双倍奖励制度留下了大多数宅男,战队老板表示宅男的这点真让人欣慰。

不过好歹也是个假期,夜班,人相对比较少的时候,梁易春带着大包小包的零食开门进来,不出意料地引来了欢呼。

 

这边吃着pocky跟人交接副本团情况的蓝河双手早就离开了键盘,他看到春易老走过来,朝面前的狂剑士打了个招呼就向会长春易老投去了询问的目光。

 

“蓝桥啊,也没啥大事儿。你跟初恋谈着呢?”春易老也没坐下,就随便往近前一站。

“噗——”邻座同事笑岔气,“初恋这ID还是一如既往的嘲讽。”

蓝河也笑了:“听见没有初恋,你又群嘲了,小心回头全体拿你挂墙头给情人节讨彩头啊。”

 

世界第一初练这奇葩ID让春易老也是感慨万千了一番,定了定神继续道,“第十区不是一直事儿多么,上面就想摸摸损失情况。也不是说你们做得不好,就是把预期和实际比较一下,据说开发部有用。十区管事儿的毕竟是你,知道这段时间一直辛苦你了,这个材料也不急,有空再做吧。嗯,大概黄金周结束开发部派人来要,到时候你们直接沟通。”

 

春易老只是打字简洁,说话从来不吝啬字句。蓝河苦笑一下点点头。

“好的大春我知道了,到时候弄好了我直接给送过去。”

“还是辛苦了啊,有事儿跟我讲。”春易老拍了拍蓝河的肩膀,团了团空塑料袋带上了门。

 

蓝河咔嚓一声咬断了嘴里那根pocky,有点食不知味了。

 

君、莫、笑。

唉,让我笑我都笑不出来了。

 

“怎么,大春罚你了?”

听着耳机里哥们儿的慰问,蓝河操纵手里的剑甩了个剑花儿。

“没,让我做个表,把君莫笑掳走的东西弄成清单给开发部。”

“……嘿你朝我出气做啥,悠着点儿快把剑收起来。”

“啧啧,初恋你这一口幸灾乐祸,我都不想说你什么了。”

 

“呵呵,原来蓝会长的初恋这儿呢啊!”隐约有些熟悉的低音。

 

五雷轰顶不过如此。

 

蓝河操纵角色僵硬地转了个身,视角里出现的并不是君莫笑那身花花绿绿的嘲讽装,而是一个……穿着修女服的守护天使。

面容清秀,身材凹凸有致,穿着的是一套很有名的蓝字套装——属性不太好但是外观深得广大玩家的好评,性价比之高让其成为了最受女玩家欢迎的逛街装之一。

 

但是这声音,这语气……

 

蓝河刚想开口控诉,系统就叮咚一声送来了消息。

『别戳穿我』

他脑子还没转过弯儿来,就听见对面哥们儿世界第一初练略带惊奇的招呼——

“诶哟小艾米认识我们蓝桥团长?”

 

……小,小艾米?

 

蓝河惊恐地把视角往上抬了抬,那个美得非常二次元的守护天使上方搁着五个字,埃米爱米米。

 

“是啊,以前在第十区就认识蓝会长了,不过我时间比较紧张,大公会嘛又要保证出勤率,也就没进蓝溪阁。最近工作比较稳定了,索性拿了朋友的满级号来玩。第十区没找着会长,原来这是回神领了。这下凑巧我又进了公会,缘分啊。”

 

扯!你就给劲儿扯!

蓝河脸上龙飞凤舞地写上了四个大字——丧心病狂。

 

“……呵呵,真没认出你来。”蓝河实在是不愿意陪着扯淡,一边从嗓子眼里挤出笑声,一边狂爆手速轰炸面前这只修女的消息框。

 

『你想干嘛你想干嘛你想干嘛!?』

『别急嘛,待会儿跟你讲,不会搞烂你们蓝雨的。』

『我靠大神你够了啊,这都上卧底来了你究竟有多闲?放我一马好吗??』蓝河头顶冒烟。

『我刚从霸图卧回来。诶就打打本挑挑人,免费带副本啊这么好的人选真不要?』

『……大神我猜不透你……』

『遇见你也是巧了,我哪想到打了一次本之后我的光芒就普照了蓝雨直接被引荐给了五大高手你呢?』

『大神你要点脸好吗…………』

 

消息往来中叶修还在和世界第一初练寒暄,一边,初练也向蓝河陈述了今天埃米爱米米的来意。把这个牛逼的守护天使塞进他们精英二团,黄金周期间,山鬼门这个副本没准儿就给推了。

 

蓝河听好哥们儿的口气这么的自豪,终于忍不住了,“我说初恋你怎么这么陶醉?祖国江山一片红?艾米再能干,美女再赏心悦目,你也不能跟泡到了妞一样……”

初恋立马转过视角对准蓝河:“胡说什么呢!技术才是硬道理,副本就是妞儿!是吧小艾米?哈哈哈哈哈——”

“就是啊,虽然不是我建的号,但是用女号前凸后翘的,大家都有斗志,多好,哈哈哈哈哈——”

“说得好啊小艾米!胸大奶水足!”

“诶你说是不是啊蓝河?”

 

……

蓝河此刻,有点儿累。

“诶我上个厕所。”

尿遁是最好的选择。

 

回来以后那个风姿绰约的修女已经不见了踪影,ID嘲讽的哥们儿和他约定了副本时间,交代了些工作上的事儿,最后瞎扯了几句之后也下线了。

蓝河回到公会仓库进行每天的整理,顺便又检查了一下这个百人副本团的名单。

 

埃米爱米米。

刚看到第三行蓝河就忍不住一哆嗦。为什么首字母是A呢,为什么就不能让他多平静一会儿呢。

入会时间显示14天前,这可让蓝河吃了一惊。怎么,不是这两天才心血来潮找来的吗?难道,他为了一个卧底号,整整花了十多天才从外围公会混进来?

 

不过这次真是蓝河想多了。

叶修挖到小手冰凉以后已经没有了什么卧底的兴致,毕竟从外围混起困难重重,上次只是运气实在太好。以后大公会们要重用一个新人,这心理防线更是难以突破,他哪儿来的时间耗?况且网游挖人哪儿有这么容易,只能随缘了。

不过意外也有。十多天前蓝溪阁呼啦啦跑了十大几个人,具体原因也不太清楚,听说是和别的公会产生摩擦后中间一滩烂帐谁也说不清,主角一气之下拉着一群难兄难弟就走了人。副本团产生了缺口,只能向附属公会们“征兵”。

 

说来也巧,陈果那天正挨个儿给那些空号搞装备,开到这只艾米顿觉惊喜连连,卖萌撒娇如鱼得水,笑得脸痛。

不得不说,荣耀的女玩家还是比较稀有的,大家都乐意往手心里捧。陈果不知道卖这号的人递出账号卡时什么心情,只知道她当初建号一定费了很多心血,这张脸真是捏得毫无瑕疵。

 

当时她一边尽责地想让行为举止契合美女的脸和气质,一边装逼玩儿得欢快嘻嘻哈哈打成一片,就见叶修起身去厕所,顺便瞟了她的屏幕一眼。

“呵,建号的铁定性别男。”

陈老板怒了,踢走了叶修之后,刚混了第三遍的副本野团讨论起了加入蓝溪阁的事情。

 

原来这个所谓的十人野团只有她一个是“野”的,剩下的都是蓝溪阁外围一个公会的老玩家。陈大老板好歹也是荣耀死粉五年,技术什么的不说跟叶修比,正常玩家里也算是个小高手,就算守护天使不是她的本职,光那女号站在那儿嗓音甜甜眼睛眨眨那是加分加分再加分。

正巧几个人都是这个公会的老玩家,挺有些地位,都不想转进蓝溪阁,陈果一看动了心思,这可是大好的卧底机会!机不可失时不再来,陈果吧啦吧啦地转了起来,经过几天还真给混进去了。

 

都进了蓝溪阁了,叶修也觉得得利用一番,虽然没有什么明确的目的性,但试探几天这个主意还是挺不错的。要是能再挖到个不露相的好苗子,可就赚大发了。

 

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说实话叶修还是有点吃惊的,就算他知道在这儿有很大几率能碰见熟人,也没想到一下就看见了那个交道打得最多的,还挺怀念的。

他退了艾米之后刷卡登上君莫笑,却突然想起需求隐藏的五人本今天还没刷,经验也还没蹭到,便叹了口气又开了台电脑。

 

训练室只剩下他一个人,兴欣早就安稳入梦。头顶的一排日光灯已经被关得只剩下最后一盏。光线有些虚无。他叼着烟,烟雾泛着暗蓝袅袅在空中画出圆。

电脑开启的嗡嗡声中,叶修靠在椅背上突然出神了。也不清楚想了什么,似乎是一瞬进入了浅浅的睡眠状态。

他实在是,有一点困了。

但那也只是短短几十秒,右边的电脑刚开好,他的眼神立刻清明起来,坐起身刷上守护天使的卡,利落地登录。

这个动作他做了十几年,哪怕他现在突然瞎了,也能准确地登上自己的账号卡吧。叶修自嘲地一笑,要是真瞎了,能刷上卡之后又能干嘛呢。

 

身着修女服的艾米身材凹凸有致,在登陆界面一闪而过,叶修飞快的输入密码登陆。这个号被停在山鬼门附近,所幸是离他要刷的副本不太远。他操作艾米赶路,一面眯起了眼。

是最近又不规律了?果然是不如以前了啊。三遍,单刷还真快不起来。

他看了看桌面右下角,凌晨三点三十分,并不算很晚。叶修深吸了一口烟,还是起身去开了窗,让夜风吹进来。

五月的风已经很温和了,H市的空气里充满着春季植物的清香。夜风天然凉,一阵吹来,屋里的烟雾散掉不少。叶修叼着烟,对着远处仍川流不息的车流看了会儿,随即回到了座位。

 

刚戴上耳机艾米就收到了新消息,叶修点开一看是蓝桥春雪。

呵,差点忘了刚才这号加了他好友。

大概是因为微凉的夜风吧,叶修心情微妙地好了起来,轻快地回复起了对面语带惊恐的消息。

 

『叶神你怎么又上来了!?最近你不是一直白天在线么?』

『呵呵,来看看你工作啊。你现在还是夜班啊,怪不得见得少了。』噼里啪啦一边赶路。

『……叶神我工作跟你有什么关系啊?啊没错我是夜班。』

啊呸。

干嘛这种明显无所谓的问题还要老实地专门用一句话来回答……蓝河对自己恼怒了。

『夜班啊,那现在干什么呢?小蓝啊其实夜班不好,你应该岁数不大吧,长身体的年龄啊怎么不跟你们会长说说调个日班呢?诶来我们兴欣吧,给你排个全日班啊。』

『大神求你了好吗都这么久不见了还要讲这个!』

『那不然讲啥?』

 

“……”是哦不然讲啥。蓝河脑子突然一抽筋。敢情大神是不知道要跟我讲什么才在那儿一个劲儿地叫我去他公会。

『小蓝干什么呢?』

『没干什么?』

『陪我刷个本吧,坐标218,174』

『……叶神我是蓝溪阁的人……』

『怕什么你的偶像黄少天都来给我打免费工,这样,你来陪我刷个本陪你PK三场怎么样?』

 

蓝河这次是手指一抽筋,蓝桥春雪一个踉跄。

其实他已经在朝那个坐标赶路了,就算没有这个听起来很值得惊喜的彩头,他其实也会帮叶修去刷一刷这个本。

原因他自己也说不清。他的好友列表里是加了兴欣那一帮准职业选手所有人的,此刻除了君莫笑外别的都是灰的,如果不是真的谁都不在,他又怎么会叫自己去帮忙呢?

何况此刻还添了个这么大的诱惑。

和叶秋PK啊……蓝河觉得就算一分钟输完三场,也挺值得炫耀了。

 

咦,说起来,叶秋在天使号上的话,君莫笑又是谁在上?

一愣神的功夫,那个艾米竟然下线了。

!?

『大神??』

蓝河赶忙发消息给君莫笑。

『怎么?这样都不行?我都退了号了来吧』

『……不是,你之前在天使号上,那这个呢?』

『哦,我双开的。』

蓝河“啊”了一声,觉得自己的智商刚才的确是掉线了。

有点羞耻地再也没敢发消息,他一路小跑到了指定坐标区。

君莫笑就站在空地上,装束仍然是那么诡异而惹眼。

『叶神我到了』

“到了你说话啊发什么消息。”君莫笑动了动。

“啊……”蓝河又羞耻得想把头埋到桌子下面。

 

刚才起,“可以和叶神PK”这句话一直在他脑内重播无限循环直接卡死了智商的正常运转。为了这份价值高昂的回赠,蓝河觉得自己应该拿出万分认真的态度做好自己的陪打工作。

于是刚一进本,他就勇敢地冲向了第一线,拿出了单挑副本的狂放姿态。

叶修一愣,乐了。

“诶小蓝不愧是长期夜班啊这么精神?内分泌果然很协调。”

蓝河憋着的一口气差点全呛进肚子里。

“叶神别这样……说起来叶神怎么这么晚还在?”

“嗯?不是卧底工作为了见领导?”

蓝河一口血。

“……大神你真这么有自信我一直配合你不告发你?”

“呵呵,真这样就到时候再说呗,大不了卧底失败吧。”叶修说着又迅速叼起一根烟,跟蓝河打着配合。

他今天真的只是在从旁辅助。

蓝河的剑客职业无疑是玩得很好的,而蓝桥春雪作为他的大号,适应性和装备也都没得说。就算是只有两个人打,从这份流畅的节奏中叶修也能感觉得到对方高度集中的注意力。

叶修没想到只是不情不愿来给人打个工,蓝河还做得这么认真。他觉得他或许低估了这个人的责任感。

 

蓝河也没想到,他明明走的就是一贯的单刷套路,但是所有小怪的路径,血量,甚至面向,都与他的节奏交织成和谐的曲谱,效率简直比一个人时提升了200%都不止。

蓝河惊讶于叶修的举动,他原本以为大神要么在后面划水,要么抓紧时间冲到前面,唯独没想到大神专门来给他打配合。

 

蓝河忍不住还是开口了,“叶神……一直在配合我?”

“嗯?不好吗?”

“没,我就觉得挺奇怪的。”

“呵呵,没什么,今天你在掌握节奏,是因为我累了,不好意思啊让你来帮忙还让你多出力。”

“没事啊!大神都答应陪我PK了,说起来大神也会累啊。”

说完蓝河就想打自己,这又说的什么呢。

 

“是啊今天为见领导不得不熬夜嘛,最近作息太规律了,才不适应的吧,老人了嘛。”

蓝河心一沉。

“哈哈叶神说什么呢不还是这么猖……呃,呼风唤雨嘛!”

说完他自己心里都有点发酸。

 

说起来叶秋在网游里的呼风唤雨,别的职业玩家当然也可以做到,他们不做,是因为他们不需要。

想来自己一整个办公室的人做的事,叶秋大神都是一个人在干。

 

不对呀,所以叶秋大神这卧底到底是干嘛来了!

伤感的气氛停留时间不超过五秒,蓝河的蓝雨意识立刻夺回了主动权。

这是一个机会!一个质问的机会!一个挖根刨底的机会!

 

蓝河心中咆哮了半天却只问出干巴巴的一句话:“所以大神你那小天使号究竟是干啥来了……”

刚问完他们就通关了第一遍,只是没出隐藏让人有点遗憾。叶修把东西随便分了分,回答道,“哦我是挖人来了。”

 

蓝河两眼一黑,这不是想再问他一遍来不来兴欣的节奏吧!?

 

“嗯?不是说你,我是想带几个团队副本,看看里面有没有可塑之才。其实本来我是没打算来蓝溪阁找的,正巧老板娘混进你们内部了,我也就顺手来看看。”

 

蓝河瞪圆了眼睛,抽了一根pocky咔嚓咬断。原来不是我。

顺手。还顺手!?打进敌人内部叫顺手!?这都是什么人啊!

 

呵呵,瞎操心啥呢,自己哪能啊。说不上高兴还是不高兴的蓝河心情微妙地跟叶修出了本。

第二遍全程无话,蓝河享受着叶修送怪上门的服务,感觉自己简直有了种指点江山的豪气。Boss快红血的时候,身边的同事突然大声“啊啊啊啊——”地叫了出来,本来就专注的蓝河愣是被吓得也跟着啊了一声。眼见隔壁桌的显示器倒了下来,他想伸手去扶,却被椅子腿一绊,砰地朝前摔过去。

办公室顿时乱作一团。

蓝河撞到了头,只觉得耳朵一阵轰鸣,接着就被众人七手八脚地扶上了椅子,喂上了水。

缓了口气,蓝河不好意思地向大家道歉。还有几个人在顺罪魁祸首的毛,他显然是被吓得不清,幸好显示器还是被蓝河奋不顾身的抢救保住了。

过去想看个究竟的人大喊一声靠,只是那种让你找不同然后多少秒之后会变成僵尸图片的动图而。本身没啥,可能是因为深夜,同事在特定的气氛下被吓成了这样。大家嘲笑的嘲笑安慰的安慰,毕竟是国家法定节假日,也没对他上班时间聊qq说啥。

 

一番波折后,蓝河回到电脑前就看见自己已经在副本外,看来刚才红血的boss是叶秋一个人扛住的,还从他手上抢走了仇恨。

但周围的环境显然不是副本门口该有的平静。

他赶紧戴上耳机,就听见各种技能音效华丽的叮当响,自己的血条也并不饱满。

他动了动角色,就听见既熟悉又陌生的调调在耳边响起。

“哟回来啦?刚才那动静挺大啊,赶紧的,跟我跑,我挡不住啦。”

跑?跑!蓝河也想不得那么多,叶秋大神人品不太好但是信誉还是有保证的,大神说跑还有什么二话!吭哧吭哧地就跑起来。

 

虽然蓝河不是职业选手,好歹也是职业玩家,也能把叶修跟了个七七八八。甩掉尾巴之后他们终于松了口气,一面换成普通的前进速度,一面朝安全区走去。

“怎么回事?”

“追我的,大概是觉得我太厉害了,呵呵。”

蓝河忍住没有用语音说出那句大神你还能再要脸一点吗,一边理智地问,“什么来头?”

“你不用知道的来头。不好意思又把你扯进来,不过他们下次单独看见你是不会打你的,放心吧。”

“那副本?”

“就算了吧,今天运气不好,两遍也没出隐藏,我预感第三遍也不会出了,就当刷完了吧。”

“这要怎么当……”
“呵呵,意境到了就行。啊对了,PK的话先欠着你的,今天困了也打不出质量,反正明天还要打工副本,到时候再说?”

蓝河被这措辞弄得总有种在暗通曲款的错觉。

要是真被叶修挑上了什么人,他一定率先推荐给战队。蓝河恶狠狠地想。

随即他觉得,这想法实在是很有快感。

 

想着他愉快地抽了一根pocky咔的一声,叶修听到感慨了句,“小蓝你那儿还有东西吃,蓝雨待遇是不错。”

“大神你那儿找不着点零食?”

“习惯喝杯茶。”

“那去泡呗?”

叶修被这句话给问住了,他习惯苏沐橙的茶,于是来到兴欣以后他还真没喝过冰红茶冰绿茶以外的茶。

自己还真是,一直被一杯茶惯着啊。

 

“大神?”

“我没杯子泡。”

蓝河的半根pocky掉到了地上。

“那大神你平常怎么喝水?”

“呃,饮水机?”

“一次性纸杯可以泡茶的,没问题,别拿塑料的那种就行。”蓝河说完又哭笑不得了,这都什么跟什么,居然还要自己手把手地教叶秋大神怎么泡茶。

“哦。”

……什么?

蓝河以为自己会得到一句嘲讽,没想到竟然是个“哦”?

 

随后他听到了耳机被取下的刮擦声,凳子移开的声音,甚至遥远而细微的脚步声。耳机的另一边,叶秋大神所在的地方安静得仿佛能听到遥远的树叶碰撞。

 

蓝河盯着屏幕上一个小点,出神地听着,直到远处的人回到座位,戴上耳机,捧起茶杯嘬了一口。

“呃,有点烫。”他听到了一句评论。

蓝河不自觉地微笑起来。“好喝吗叶神?”

“嗯,还不错,比我以前喝的好像差了一点,但是挺久没喝了,挺怀念的。还真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啊!”叶修做出了实诚的感慨。

 

蓝河直到此刻才真切地感觉到叶秋这个人是和他存在于同一个世界的,眼前的君莫笑既陌生又熟悉,手中的伞随着待机动作撑开又收起。

 

“叶神还不睡吗?”

“嗯?喝完茶就睡。今天比我预想的早了不少,我一个人的话现在第二遍还没刷完呢。”

蓝河觉得自己活了这么多年,存在感全都刷在今天了。

“也正好我没事,要是这会儿刷个野图boss,就有得忙了。”

“也是啊,不然就是孤单寂寞冷地单刷副本。”

蓝河觉得自己被雷了一下。

 

“……大神你怎么就一个人了呢?”

“诶……是啊我怎么就一个人了呢……”

叶修端起茶杯咕咚一口,只有一个角落亮着的训练室空荡荡的。

 

但白天的训练室欢脱热闹,从前的嘉世也充满着孩子的笑声,更早以前,苏沐秋和苏沐橙在他身边,片刻不离左右。

虽然现在,他们都不在。

 

“因为大半夜的嘛,大家都要睡觉。我还是觉得啊……诶说起来小蓝同志你到底多大了,这么年轻不要夜班啊,会肾功能衰竭的。来我们兴欣吧,全日班!吃好睡好啊!”

蓝河哭笑不得,他突然想起今天最初大神说,不拐他没话说,结果好像也叽里咕噜说了不少?

 

“说真的黄少天有什么好粉的,话唠小剑客光品位就低人一等,咋咋呼呼的一看就找不到女朋友。来我们兴欣,都是成熟稳重的大人,尤其是我,啊,多睿智啊,战术大师啊,说出来响当当的,又不是手残,想黑都黑不起来啊?”

“…………叶秋大神你还能再要脸一点吗!?????”

 

蓝河终于大声地吐露了内心的声音。

 

 

02

山鬼门是一个比较有东方风格的百人副本,地处苍山,按设定上来说,就是是苍山里住了一群妖怪,还有大王。是现在等级最高最主流的七大百人本之一。

虽然这些个设定依然讨不上叶修的关心,但是对于大多数玩家而言,还是门很有必要学习的功课。

 

毕竟是国家法定节假日,蓝河等到约定的晚上九点,依然没等齐人,并且这个缺口不是一两个,而是整整十二个。

无奈地征求了大家的意见之后他决定等二十分钟,如果这些人再不来,就只好不满员打了。

刚和初练商量起怎么搞,就见一个女号远远地走过来,长发飘飘,衣袂飞扬。

 

咳咳,蓝河呛了一下,而后尴尬地打起招呼,“早啊……艾……米……把修女服换掉了?”

“是啊,昨天初练就把装备寄给我了,这不是之前的那套不上档次嘛。打完再还给公会。我应该没迟到吧?”

“正好正好,不早也不迟啊哈哈!怎么样这套不错吧!哥我昨天翻仓库可挑了挺久的!这守护天使的套装外观都不错的,就是色系都是黑白金比较单调啊,所以我寻思这挑了个蕾丝风!怎么样不错吧?”世界第一初练侃侃而谈,那猥琐劲儿真是让老魏都自愧弗如。

叶修依旧是轻快的语调,声音不高也不低,“是啊我也觉得整个人焕然一新啊!不愧是高级套装细节特别的精致你看啊……”

 

叶修过来很自然地跟他们交谈着,蓝河就觉得吧,大神真是……很入戏啊。

 

等了二十分钟,人总归是到得差不多了,最后剩一人说来不了了,大家便用九十九人的阵容进了副本。

 

 

山鬼门作为最主流的百人副本之一,难度自然是不低的。但是在七大副本里地位也算是比较特殊——它是唯一一个治疗职业需求三十人以上配置的副本,尤其是守护使者这个职业的需求,至少五人。

不仅是因为boss攻高血少的特点,更重要原因的是绵绵不绝的负面状态,也就是通常大家习惯称呼的debuff。

对,山鬼门的妖怪们,都很喜欢让你产生异常。

 

守护使者这个职业在PVE环境里地位是有点尴尬的,尤其是高端的大型团队副本。虽然加血加状态什么的也能做,但是操作较复杂,相比牧师来讲循环稍欠流畅,守护使者的价值主要是体现在群体驱散debuff和自身强悍的生存能力上的。

但是驱散的技能牧师也不是没有,驱魔师也有相关技能,又能输出。治疗需要什么高生存?平常boss又不打你,所以一般团队副本很少有对守护天使有硬性需求的。但是山鬼门这个副本可就不一样了,驱散又多又繁琐,治疗满地爬,AOE一大片,基本从第一个boss开始就是减员严重的状态。

 

这也是叶修为什么会这么快被安排到这个精英团的原因。前团长——也就是给蓝河让出了团长位置的世界第一初练,在见识过叶修的手法之后佩服不已。守护使者的基数不足直接导致了高手的缺失,如果有叶修在,可能这个副本的情况会和之前大不一样。

 

蓝河当然也是全方位了解过初练的意图。这个副本他通关过不少次,但这个团他其实也是第一次带。里面不乏认识的人,但也有不少生面孔,昨天他也是对着攻略和回忆写满了整整五张纸的注意事项,基本杜绝了意外。唯一让他有点担忧的就是一直走在他身边的这个埃米爱米米。

叶秋大神……求你别出什么幺蛾子。

 

叶修在蓝河转过视角的一瞬间敏锐地捕捉到了视线,也把视角转了过来。捏得实在是太漂亮的脸直直对准了蓝河,蓝河一下子尴尬起来。

……怎么搞得自己跟偷窥的色狼似的。

 

『是你指挥吧?』蓝河立刻收到了消息。

『是啊,你有什么想法吗?』

『没,这个副本我没打过,攻略刚看了,靠你了啊。』

蓝河惊讶。

漂亮的女角色的视角已经转向前方,走得端端正正。

蓝河突然有点小感动。

大神居然说靠你了……居然没有对他指手画脚,也没有提出什么听起来很天方夜谭的打法。

这实在是……很值得惊喜的一件事情。

 

副本里前进了一段,鬼气森森的山道前方出现了一扇横陈在空中的破旧大门。蓝河走到队伍最前端,布置了人员站位和注意事项,开始指挥打起了小怪。

 

蓝河的这个精英二团,MT骑士叫星湖。他听了蓝河一声号令便去开了小怪,动作流畅,意识上佳,而且,很有自信。

叶修看到他在一个一般人会中规中矩站桩的地方果断德开了一个骑士精神,然后一个横跨走过三个身位格的时候,惊讶了一下,立刻对他产生了点兴趣。

开启骑士精神之后所有技能CD重置,他抢先制造了大量仇恨以便填补走位带来的输出空白。这个走位不能说是必须的,但是绝对是很有效率的。因为门口杵着半截柱子,压缩了近战很多空间。他这么一移动,小怪身边立刻多出了十多个近战的立足之地。

不移动也能打完,但是移动却有被OT的风险。这个果断的细节,体现着对自己能力的高度自信。

 

叶修这眼前一亮,当即就给蓝河发了条消息,询问这MT的来历。蓝河正高声指挥着,看到消息真是烦不胜烦,直接忽视。打完小怪他调出来一看,顿时五味陈杂。

叶神这敢情真的是来给战队挑人的……

 

星湖是蓝溪阁精英二团的MT,这个头衔本身就代表着实力——在玩家里,他是顶尖的高手。正因如此蓝河也更加清楚,副本里能让叶修眼前一亮的表现,有时候未必就有那个价值。

不过星湖这个人蓝河也不是很熟,他来蓝溪阁还不到一年,是和绕岸垂杨他们同期的新人。听有些流言,他也是绕岸垂杨那一派里说得上话的人物。

这些话蓝河自然不会跟叶修说,只是回了句“打完讲,蓝溪阁的墙角哪能随你挖”就搁置不管了。

叶修也不追问,乐呵呵地跟着大部队前进。清了几拨小怪之后很快来到了一号boss的面前——苍鬼。

 

苍鬼这个boss按照荣耀的职业设定来分得算是个狂剑士。手持双斧,面目实在狰狞,只是值得吐槽的一点,明明叫苍鬼,皮肤却是红色的。

前面几个哥们儿愉快地讨论着这个梗,笑声一阵一阵的,逗得周围一群妹子也是前仰后合。

 

没错,因为治疗职业的比重实在大,这个百人团的构成相比其他七大本的团队,多了不少的妹子。并不是男人不玩治疗,只能说,他们中的大部分更喜欢在前方冲杀而不是在后方支援。

 

蓝河此刻却笑不起来,因为他知道,一号boss其实是这个副本的关键,它的减员率直接决定了副本后半程的难度。而这个减员率,主要就是从守护天使的驱散水平来体现的。

叶修之前也看了攻略,此刻直接给蓝河发了条消息。

『我来吧,我一个人负责驱散,其他人都专心治疗。』

……蓝河手一抖,心情复杂。

一个人!?天方夜谭不是不来,刚才时候尚早啊。

他正纠结着要不要任叶秋胡闹,略带沙哑而淡定的声音就掠过耳畔——“我什么时候骗过你?犹豫什么?”

不知何时叶修已经操纵着艾米走到了蓝河身边,由于挨得实在近,叶修又特地压低了音量,旁边似乎没人听见。

“……真的没问题?”

“没有。”

 

蓝河相信叶修,他犹豫的,主要是怎么让团员相信。

一个公会新手,没有群众基础,怎么能让人信服?

他揉了揉眉心,无奈地笑了笑。怎么说呢,他好像就是没法儿去考虑那个拒绝的选项。

 

蓝河清了清嗓子,高声布置起了站位。最内圈的MT,外一圈左半场的近战,更远距离右半场的远程,以及穿插其中的治疗。

“这个boss大家都打过,这个站位和以前也没有改变,但是我们今天有艾米这个相对比较熟练的守护天使在,驱散的主要工作都由他来做,给其他治疗减轻压力。点名阶段被点的人都不要移动。但是左半场霜歌为首的治疗还是注意听指挥,如果艾米有疏漏需要你们立刻补漏,有问题没?”

 

“叫我雪落。”一个并不友好的声音在安静的人群里响起,是个甜美的女声,大家齐齐望过去,ID雪落霜歌。

“我说过好多次了吧蓝桥团长,叫我雪落不要叫我霜歌,听着跟叫哥哥似的多难听,蓝桥团长怎么就是记不住呢。是吧星湖?”叶修调转镜头一看,是个一身白的牧师妹子。

“哈哈,小雪别太计较啦,蓝桥团长很久不带副本,肯定是把我们都给忘干净了,这么苛刻干嘛,给人留点面子。”这是星湖。

“哎哎哎干吗呢,造反啊?”世界第一初练跳了出来,语气很是暴躁。“不就是个ID,取出来就是给人叫的,真要讨厌干嘛不叫雪落霜妹?”

 

蓝河一开始也是愣了一下,随后就只能苦笑了。这妹子显然是对自己有意见啊,看来自己去第十区开荒的时候,的确荒废了不少好人缘。

想着,蓝河赶忙出声打圆场。该打的副本先得打了,不然这么吵来吵去,这一百人还真当旅游来了?

“初练别说了,雪落妹子对不起啊,我的确是忘了,下次不会叫错了。刚才说的都听见没有?Boss点名的时候我会提醒。一号很重要,这就不需要我再强调的吧?大家都打起点精神!”跟一个妹子有什么好计较的呢。

 

雪落霜歌那边不再出声,蓝河示意星湖可以开boss。随后投入了全部的注意力在boss身上。

 

近战的身份其实并不适合指挥。远程和治疗可以远观大局,MT可以引导boss节奏,但是近战,要视角没视角,要节奏没节奏,实在是很憋屈。但蓝河也不是个菜鸟了,带了那么多的团本积累了充足的经验,他非常擅长解读MT的意图和利用一些技能的视角判断周围情况。但是这也意味着他的工作量大了不止一点半点。

 

“近战退后,远程注意,躲好震地波!”眼看苍鬼顶着狰狞的脸举起双斧一个崩山击,星湖稳稳地举盾顶上,蓝河立刻提醒近战躲避震地波。大家都做得很好,毕竟这是蓝溪阁第二精英团,基本代表了整个荣耀最高的玩家水准。

 

要来了。

蓝河看了看外接的计时器,已经三分二十秒,倒数十秒。

“所有人十秒内回到自己的半场,最初站位,与周围人分散一到两个身位格,治疗准备,艾米准备驱散!”蓝河声音不禁高了起来,心扑通扑通地提到了嗓子眼。

 

他是这个团队的负责人,他选择了无条件信任叶修。虽然大部分团员并没有说什么,但不代表他们什么也没想。表面上的服从并不代表内心的信任。

这次是打本前的铺垫做得好,自己也没有把话说得太满,着重强调了有疏漏的可能,这才让场面表面上波澜不惊。

 

但是他自己呢?蓝河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自己真的这么信任大神,信任到一句话就让他做任何他想做的,到头来反而是自己在承担所有的风险吗?

计时器倒数起来。

3——2——1——

他感觉自己全身都僵硬了起来。咽喉发涩,脑中轰鸣。我究竟在干什么,注意力,集中起来,集中起来啊。

 

“放松点儿。”

蓝河的耳机里掠过这么点儿笑意。一个黑白色哥特风连衣裙的守护天使从自己身旁一跃而出迅速钻入场中,手中晶亮的十字架泛着银白色的光,显然是在走位的同时已经在技能吟唱——

 

劫火燃尽——!

前方最远距离十个身位格处,以一个拳法家角色为中心,一道十字光芒从中心扩散开来,然后天地间白光相接,和他相邻的一片人中,数人身上的黑影立刻消失不见。

是劫火燃尽!一上来就上了驱散大招!

 

“看什么?你们打你们的啊?”叶修不慌不忙地一个转向,对着十字架范围外一个浑身冒黑影的家伙准确地上了一个圣星落。这是个单体驱散,冷却只有两秒,但是技能生效需要三秒。

接着他没有管一个并不太远的同样中了boss点名的家伙,而是擦着boss朝下挥击的巨大手臂,直接从星湖抬盾的手边一个翻滚,去了远程的半场。

 

全场哗然。

 

苍鬼的点名之所以让人害怕,就是中了点名后的十秒内不驱散debuff的话,角色立刻死亡。而且八秒之后,中毒状态会向相邻身位格传染。不管你是T是治疗还是输出,更不管你是不是团长有没有增益状态,总之中了不驱就是死,出本,我们下周再见。

这个技能在玩家口中有个外号,叫死鬼的爱。哪些玩家特别被这个boss喜欢,总是大家游戏时喜欢津津乐道的话题。

 

而此刻叶修做的之所以这么让人震惊,主要是他对时间的精准把握。哪个人在什么时候中了debuff,他在心里似乎都有个计时器。

看着他远远地给远程队如法炮制上了一个劫火燃尽,给一个范围外正在哇哇大叫快传染了离我远点我死了大家要给我报仇的家伙丢了一个单体瞬间驱散,接着立刻退回十二点方向给近战队里,他一开始丢下的家伙,也是扔下了一个圣星落。

 

在艾米的往返中三十秒很快过去,苍鬼的点名阶段暂时结束,众人都松了一口气,也有点恍惚。就连团队核心的星湖都在抗boss的时候时不时分心把视角朝远处转了转。

大家当然知道这个模型捏得特别特别漂亮的守护天使是个男人,但是这个技术水平的吸引眼球程度已经远远地超过了他的性别和装扮。

此刻就算叶修是个真人妖,估计大家也要五体投地的。

 

叶修也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其实他没打过这个副本,全凭之前的攻略和蓝河的提醒。

是的,蓝河是提醒了叶修的。并不是直接指挥去哪儿去哪儿,而是告诉他哪里有人的站位有问题。为了防止传染,他们彼此之间要求散开至少一个身位格,但是整整百人本,总有人站得不够好。

蓝河凭借着对部分团队成员的了解,关注着一些薄弱的环节,给叶修的驱散工作减轻了不少压力。

 

“不错嘛。”叶修暂时结束了任务,退回到蓝河身旁。

蓝河正一个三段斩朝boss砍过去,努力地输出着。这可是大好的输出机会,一会儿震地波又要退开了,真是不给近战活路啊。

蓝河盯着boss,抓准时机,“近战注意————退!”

 

唰啦啦,人群退去,震地波准时撼动boss周围一圈,五秒结束,人群又冲了上来。

“你干嘛,治疗外边去啊?”蓝河无奈了。

“我奶水不足嘛,一身精神装,况且你看那么多牧师,真是可以奶死boss了,完全没事做啊,还不然我上来贡献自己的输出?”

“要脸吗!?”蓝河已经越来越习惯把以前藏在心里不敢说的话往叶修脸上糊了,因为他发现他一直崇拜的“神秘的荣耀教科书”简直不要脸。

“怎么样,还紧张不?信我不?”叶修丝毫不在意脸面问题。

“不紧张不紧张,信你信你。”蓝河敷衍着。

 

但是他没说,刚才叶修从他身边掠过时飘过的放轻松三个字,给了自己莫大的勇气。而放出劫火燃尽的时机,在他眼里实在帅得不像话。

 

怎么干什么都能这么帅呢。

这就是大神啊。

 

boss足足被磨了近半个小时才倒下,没办法,boss再攻高血薄,那也是boss级别的血薄,一个严重突出治疗的团队,输出的数量决定了打boss的时间不会短。

但是气氛还是高昂得不正常,因为大家从来没有在一号boss以零伤亡的形势通关过。

 

捡好装备蓝河心情也不错,既然大神自愿来陪他打副本,他当然乐意。虽然即使大神不在,他也有一套更稳妥的方案让大家顺利通关。

这就是蓝河,一边为个人英雄主义喝彩,一边稳妥的为英雄缺席的情况备着课。

 

 

03

 

向二号boss前进的路上,蓝河考虑着刚才的场面,向叶修搭话。

“艾米。”

“嗯?”

“刚才一号你也打了,如果按我原来的方案,用分组的形式保证一个劫火分布范围内一个守护的存在,你觉得怎么样?”

蓝河以前是用中了点名跑位集中的方式打的,但是效果不太好,这个分组的想法是他今天本来想实践的。

 

“嗯……被点的自己跑位这个做不好吗?”叶修先提了个普通的想法。

“我以前都是跑位的,减员很严重,主要是跑位期间的传染问题,指挥没有上帝视角,一旦传染就是严重减员。”

“嗯……果然不是人人都像我一样啊。”

“…………喂!”

“想用分组杜绝减员是不可能的,因为劫火的范围和CD其实不能做到全程覆盖。”叶修操纵着艾米和蓝河并肩走着,一边继续分析,“而且还有个运气问题,如果一个范围内谁也不中,那守护就完全得不到利用,分摊到别的地方压力就会大,操作不好还是会严重减员。”

蓝河皱皱眉,这种运气的事,的确不太好说。

 

“嗯……这样呢?”叶修似乎也在思考,随后开了口,“你是五个守护吧?分成五组之后,等距安排在boss七个身位格外的圆圈上,然后五个守护站在两组之间,这个距离恰好是十个身位格,是守护驱散技能的最远距离。缺点是这段时间输出就是个废。”

蓝河灵光一闪,“你是说……支援模式?如果真的有人品不好压力特别大的组,这样的照应范围可以最大程度的利用附近的两个守护……”

“对,如果正好三个人夹的两个组都运气不好,这就没办法了,只能说没烧香。”蓝河听到叶修那儿似乎是叼了根烟。

“嗯……喂,抽烟不是烧香,你那儿是训练室吧,难道能抽烟?”蓝河质疑。

 

叶修大大方方地吐了四字箴言:“我是队长。”

 

蓝河无奈,这什么队长形象。

 

 

通往二号boss的走廊准确地讲是个山洞,很有点气氛,不少女玩家都有点毛毛的,纷纷和平时交好的朋友扎了堆。幸好山洞虽长,里面的小怪却是没啥血量的装饰,根本不需要指挥,路过几个人随便就撸掉了。

大家谈笑风生,副本打得跟春游似的。

 

可就是这样的气氛里,走在最前面的蓝河和叶修,却听见了不太和谐的声音。

“呵。呵。”

“……我操啊星湖,别以为自己是个宝就什么话都能说!”

“我说什么了我?你问问这里这么多人,有几个不知道蓝桥春雪大团长是被上面罚下来的?诶哟,第十区吃瘪了吧,我说怎么大团长不去打野图boss倒是屈尊在这儿打小副本呢。”

“星湖……”一个女声突然打断了星湖的侃侃而谈,原来叶修和蓝河听到声音都停了下来,这下是把渐渐走近的星湖的话听了个一清二楚。

 

走过来的是星湖,雪落霜歌,和世界第一初练。

 

“……”蓝河实在是很尴尬。同时他也有点生气。

他是厌倦了和别家公会的勾心斗角才主动申请来带副本团的,虽然从地位上看的确既不如分区会长,也不如带野图boss的领队,但是这些都是他自愿的。都是为了战队在努力,有什么高低贵贱之分?

为了副本团,他不是也法定节假日却写满了几大张纸的副本攻略注意事项吗?

而且,这些公会内部的丑恶矛盾和针对他的风言风语,此刻都被叶秋大神听了个一清二楚。

卧槽。

 

蓝河的郁闷得想爆炸。他其实早就习惯了这节奏,哪个混网游的没经历过点可以拿来八卦的破事儿?说闲话的也不是一天两天的,平时他真不会这么在意,只是要看这话被谁听了去。

这可是叶秋大神啊!

一想到叶秋就站在旁边,蓝河的怒气值是蹭蹭的涨,但是当着大神的面吵架未免太跌份儿了,更何况这才打了一个boss,要在这儿闹起来,可真变成春游的了。

想到这儿蓝河又泄气了,一言不发地转身就走,就是不想在叶秋在的时候解释半句。

 

想在大神面前英勇点,怎么就这么难呢。

现在的自己,有种……弱爆了的感觉。着实憋屈蛋疼。

 

 

『咋了这是?』叶修此刻也很感慨,发了条消息过去。

在自己眼前上演的这活脱脱是一出戏啊。虽然他自认不是唯恐天下不乱的类型,但是叶修是人,当然会有感情倾向。

 

昨天夜里的一杯茶,也许蓝河都忘了,但叶修是深深记在脑海里的。

蓝河一定不知道那杯茶给了叶修多大的安慰。

一直以来叶修都是苏沐橙的支柱,可是苏沐橙又何尝不是叶修的支柱呢?在战场上以自己的强大为苏沐橙挡住腥风血雨的叶修,在深夜又何尝不是因为苏沐橙的一杯茶而感到温暖呢?

 

苏沐橙比叶修更早的体会到了对方不在的现实,在赛场上努力使自己变得坚强。而另一边,叶修强烈的目标意识,让他忽略了自己的感受。

以至于昨天他喝了自己泡的茶和蓝河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的时候,几乎快要被这久违的温暖给淹没了。

要喝茶,自己泡。

蓝河是这么说的,很自然很正常地提醒了叶修这个世界上的真理,很有那么点醍醐灌顶的味道。

人终归是要靠自己的。

 

『大神你别问了……』蓝河回着消息,真是欲哭无泪。大神怎么这么没眼力见儿,这种时候装没看见不就好了吗,难道大神还闲到要来给公会对手的他收拾家务事?

『怎么这么见外啊,这么旗帜鲜明的垃圾话攻击,帮你喷回去不好吗?』

垃圾话……

蓝河手指一抽又是一个踉跄,这……可不就是垃圾话吗。

他噗嗤一下差点笑出来。

 

蓝河也许想不言语来息事宁人,但是作为他哥们儿的世界第一初练可咽不下这口气。

“我靠你还蹬鼻子上脸了啊?你家老大绕岸垂杨今天怎么不在啊?是不是还要把他也拿出来比一比?你现在是风光啊!第二精英团的MT啊!”

本来因为背地里黑却被正主蓝河听去而有些软掉了的星湖,在这一连串直白的语言攻击下,眼睛刷地瞪起来了。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这边矛盾眼见就要升级,好在洞穴狭窄,队伍也拉得十分长,后方的玩家们并不知道这边有一场战事正要悄悄上演。

蓝河赶紧疾跑过来呵止了他们:“初练少说两句!”一边给世界第一初练发了安抚的消息。

然后他转向星湖,冷静下来后语气自然也好了很多。“不管你私下对我是什么看法,只要现在我是你的团长,你就要听我指挥,服不服我,等我们打完这趟副本再由公会协调。在这里说什么都无济于事,只会让我们副本进度被拖慢而已。别被私人感情影响你的本职工作。”

 

星湖僵立了几秒,鼻子里一个“哼”,也就走到前面去了。一直跟着他的雪落霜歌也跟了上去,只是走了几步还回头看了看。

 

“真的…………很嚣张啊!”叶修欣慰地感叹,这是他对于这个特点的共鸣。

初练语气仍在爆发边缘:“妈的,早知道这货还暗地跟那个骚货垂杨一通搞,就不该放他进团!”

蓝河则是叹了口气。

“诶蓝河啊,我之前问你这MT的情况你还没告诉我呢!”叶修突然问了出来。

 

蓝河觉得有点酸酸的,都这样了还问人呢,看来是真觉得厉害了。

得得,给搞进大神战队好了,乐得轻松,还能在以后兴欣对上蓝雨的时候没有任何犹豫地给自家摇旗呐喊。

 

“怎么了米哥?觉得这家伙有点水平?”初练先凑了上来,那语气简直像结了八辈子世仇。

“技术的确挺突出的,不过也就是玩家水准。判断力是真不错,不过蓝河应该也能做到吧。我就是想问问他的情况,看看他还有没有成长空间。”

 

蓝河觉得大神一句话就能让他心情从谷底回到云端,这真不是个好现象。

 

初练虽然感觉到叶修的话里哪里不对,但他是个直肠子不习惯细想,立刻就抛到脑后了,对上叶修那是个侃侃而谈。

 

“星湖哦,那货技术好这点没人否认,但是PK不咋地。”

蓝河翻了个白眼:“谁跟你PK你都觉得人家不咋地,你怎么没赢一个我看看?”

“靠,我就是一个大意,大意你懂不?……”

“行了行了。”蓝河笑着打断了初练,跟叶修正经地说了起来。

 

“星湖的技术好,这在蓝溪阁的确是公认的。他本来是一团的,是名符其实的蓝溪阁第一骑士。你知道的,MT这个地位很敏感,你说第一骑士远比第一牧师来的显眼得多,啊,霸气雄图不谈。就算是去拉野图boss,通常情况下MT也只有要一个,他身后可以跟一堆牧师。”

“真正厉害的MT才不需要跟一堆牧师。”叶修自信满满。

“靠,你一个人去拉boss去吧。”

“咳咳至少得跟一个吧?”

“别瞎扯了,是你在问我的吧?”

是是,叶修赶紧让蓝河继续。

“但是如你所见,星湖这个人性格太锋芒毕露了,是个心高气傲的主。我们已经是荣耀顶尖的玩家团队,但是他就算在这群体里还是自大,这样的人就算有真本事,在群众里也是不招人待见的。”

 

叶修无声地苦笑了一下,单纯对这句话感到了些许共鸣。

在这个团队里大家钦佩他,是因为他已经和玩家不是一个境界。一个过高的存在无法成为威胁。

但是他在职业圈里的地位,就好比这个星湖在玩家群里一样,是同水平层次之中的高手。

想到刘皓等人,想到嘉世,叶修说完全不失落是不可能的。

 

“叶……艾米?”蓝河感觉自己说了不少都没听到回应,便出声确认。

“嗯?我在呢,唉,嚣张的高手啊,的确不招人待见。”

蓝河一愣,诶哟,这套词还真是能全方位三百六十度无缝套在叶秋大神身上啊。

初练在旁边也不好明说,蓝河发起了消息。

『叶神你已经是神了,不是高手了』后面还跟了一个抽着烟的酷酷的表情,以表安慰。

 

“星湖和绕岸垂杨他们走得很近也是我最近才知道的,毕竟垂杨他之前被……呃,被打击,那些一直喜欢出头的都不冒泡了,星湖并不在这群人之列。但是之后,星湖越来越活跃,几乎可以说完全代替了绕岸垂杨的地位。”

蓝河无奈地说:“之前他在笔言飞的团里,言飞都疯了,那段时间天天魂不守舍的,吃饭的时候都吃到我碗里来了。”

初练插嘴:“我靠言飞只是看上了你的碗!”

“别扯!总之言飞是这么跟我说的。”蓝河清了清嗓子,“‘蓝桥啊……前方有妖气……快……保护好师父……’”蓝河努力地还原着那仿佛僵尸围城的咽气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初练在一旁边笑得天花乱坠。

 

蓝河无奈地说:“在别人背后说坏话也不好,不过星湖的确过分了。他在言飞的团里就扬言能挑轮着来一挑百,不想跟他打的人就说人家没种。网游嘛,都是玩的一口气,谁愿意憋屈啊?这种群嘲的行为本来是没有未来的,但是他偏偏有一帮志同道合的哥们儿,水平是参差不齐,但是都挺服他的。他们PK的时候星湖还会故意放点水,让交好的在众人面前赢个一两场,顿时大家看他那个眼神就不一样了。两个人再表现得惺惺相惜一点……”

“最真实的情况我其实不太清楚,那时候我还在十区开荒呢。这些都是言飞这几个月在我耳边灌的。PK放水这种事,大家看不出来,我们眼里那还不是一目了然。但是星湖的水平也是真的,连千成这种都能收着,我们总不能因为他嚣张就逐他出公会吧?”

世界第一初练:“这种害虫!还是得搞出去!破坏群体团结啊!”

“人家现在对群众很和气,想破坏的只有我……”蓝河语重心长。他清楚的知道这种斗争是不可能用这种方式结束的。这是蓝河的经验之谈。

 

“那之前那个绕岸什么什么的是怎么没落的?”叶修突然插了进来。

“呃……被打爆的?”蓝河直接省略了个“你”字。

“那这个星湖,我打爆他有用不?”叶修又叼起了一根烟。

靠。叶神你……真嚣张。

“这是我们家务事,用不着你操心。”

“唉不行吗……我还想跟他打一场呢。”

“打完本随你怎么打!”

蓝河虽然不想叶修插手,但人家想法单纯,这要杀要砍可就不关他的事了。

 

又说了一会儿无关紧要的话,他们看到前方不远处,星湖和雪落霜歌停下了脚步,像是在等他们过去。

“蓝桥团长老二准备怎么打?”接近的时候星湖开了口,语气仍旧是不冷不热,但的确还算有商有量。

谈到正事蓝河也严肃起来,“你有什么特别的想法?看情况我可以改变安排。”

星湖说:“只要做到秒驱,技能我能循环起来。”

“那行,老办法。我们也没带副T,全靠你了。”蓝河对星湖给予了信任。随即他转过视角看向艾米,“艾米你领驱散队吧,时机你来把握,完全交给你了,没问题吧?”

“当然。”叶修语带笑意。

“咦,这到底什么人啊蓝大团长这么信任他?这不是我们蓝溪阁的新人嘛,怎么把这么重要的活儿都交给新人干?”星湖实在是有点唯恐天下不乱。

 

“哦,我这是为团长分担重担啊!我光荣,我自豪!星湖同志不要为我担心,这点压力我还承受得住。”叶修觉得自己的演技真是非常不错。

 

“…………”

“…………”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众人浑身一震,调转视角一看,这个插入时机绝妙得让人想撞墙的小声音,是二号boss的剧情配音。此刻他们一行,是终于穿过了山洞,来到了一个金碧辉煌的,与整个副本气氛有些脱节的大殿里。

 

“那个,我们分配一下?艾米你自己点名驱散队吧。”蓝河从boss手中生硬地扯回谈话的节奏,众人正三三两两地从山洞进入到大殿里。

“都是高手吧,那就随便来呗。五个治疗,你,你你你,跟我来就好。准备好你们的驱散技能,我喊驱散就对着主T星湖使用,都用秒驱,懂的吧?”叶修随手点了几个走得近的,被点到的都凑了过来,表示没问题。

“……我不想驱散。”近前,一个女声犹豫地说。叶修惊讶,一转视角发现又是那个雪落霜歌。

“你又怎么了?牧师驱散技能不是一分钟冷却么,够了的,不都是高手么,这还怕?”叶修叼着烟,是真感到不可思议。

 

这可是荣耀最顶尖的玩家群体啊,不需要判断不需要走位,只需要自己一声令下对着一个站桩的目标丢下一个驱散,这都没信心?

“……”雪落霜歌那儿欲言又止的样子。

 

“喂,我说你别欺人太甚啊,小雪不想驱散换一个就是了,那么多治疗怎么就盯着她一个?”星湖立刻站了出来,语气强硬。

叶修在电脑前一愣,着实有点搞不懂了,“这怎么了?这不是高手精英团么?这姑娘之前看起来还是个领头的,我也就顺手点了。问题是做不到就做不到呗,怎么她没说啥你这么急呢?又不是要你来驱散?”

 

蓝河有点看出来了,他悄悄地发了消息给初练,得到了肯定的回答。

 

“我就是看你不过眼怎么了,小雪今天可能觉得状态不好,那不想驱散就算了呗,你用得着这么咄咄逼人么,高手也得允许人有个人情况吧,冷嘲热讽有意思吗?”

“……这是你女朋友?”这下就连叶修都看出来了,直接就问了过去。

 

……蓝河以头抢地,赶紧上前。

“那啥,雪落妹子不驱散就不驱散好了,随便再找一个。呃,艾米你少说两句!”

 

叶修此刻也是心情复杂,这副本打得太一波三折,这样的经历实在是久违了。成为了职业选手的他对于这些后来出的团队副本的印象是一片空白。本来以为代沟只是配合上的,没想到这儿还有人情世故课等着他。

PVE也是一门学问啊……蓝河真是不容易。他心想。

 

蓝河以为喝止了大神事情就完了,可现实总是残酷的——雪落霜歌这个从头傲娇到尾的妹子,突然哭了起来。

“干嘛这样说,我也没说一定不能驱散啊……我就是……就是不敢保证,怕害了大家啊!……不就是驱散!我来、来就是了啊……”

 

靠啊……如果现在哭一个有用的话,蓝河都想给这个妹子哭一个了。

 

副本里对姑娘的态度是一门学问,太严厉了人受不了,太纵容了又会全团陪旅游。但是像蓝溪阁这样的公会,太水的姑娘是没有的,更何况是精英团。

这个雪落霜歌之前的手法也并不水,但也不算特别突出。蓝河总算知道这姑娘是怎么来这个团,而星湖又为什么好死不死地解放了笔言飞来找他玩儿了。

 

敢情不是言飞给他哭了一个啊!这是为美人舍江山!

 

“别哭了,这样的态度才会害了全团,下次没有把握直接说,在更小的副本里多练习。今天就算了,让这么多人等你么?你也不好意思吧。没问题的话,再来个,你,驱散队,行吧?”叶修似乎完全没被哭声干扰,闲然自若地继续指挥起来。

 

“我还没答应呢!你怎么这么不尊重人!你厉害就了不起吗?”姑娘哭更大声了。

“了不起。”叶修自信。

“挺了不起的。”蓝河陈述事实。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最后boss做了总结。

 

一群人都在忍笑。大家显然知道此刻不应该笑,但是这boss实在是很应景,这场闹剧真是集合了天时地利人和啊!

 

星湖很郁闷,雪落霜歌是他带来的,那行为举止自然也和他捆绑销售了。

本来雪落在提出不想驱散的时候他就很不满,这也太不给自己长脸了,自己带的妹子不厉害,再漂亮有什么用?哥们儿又看不到她的脸。

再加上这一哭,显然有些无理取闹了,星湖也是很尴尬,心情气压值直逼历史新低,私下消息了雪落霜歌一通,也是警告加批评。

 

闹剧结束,众人审视面前的boss,各个都是精神抖擞。

 

 

 

山鬼门二号boss敛财佛,端坐金色大殿正中央,身形巨大相貌和善,神一样的台词是: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山鬼门的特色是异常状态,这个boss显然也遵从了一贯的设定。

拳法家职业的攻击技能,和外挂似的AOE持续掉血,最重要的是,他在相隔一分钟到五分钟的随机值内,会给MT上一个五层的debuff,持续三十秒,不能被主动治疗。

 

对,断奶。

 

不过一个百人副本,只有boss的仇恨对象一个人有机会享受这么高端的debuff,只要不出现OT之类的意外状况,二号boss实在是一盘菜。尤其是无伤过一号的时候,大家对二号都是信心百倍。

 

即便如此,开了boss之后,场面还是成功的演变成了治疗满地爬,输出虐成狗。毕竟,全屏AOE是不会因为人数增多而削弱的。

敛财佛不断地在人群中下着钱雨,金元宝的特效唰啦啦地掉,砸出的血花哗啦啦地飘。

 

蓝河没有给叶修安排站位,只有他是特殊待遇。只见他拎着十字架潇洒异常地在人群中穿梭,准确地给那些面如土色的不小心被放生人口,吊上一两口救命奶。

 

星湖稳稳地拉着boss,被点名的驱散队四个人给他一个治疗,这血线拉得是四平八稳令人犯困,有的治疗还有空闲给旁边的输出刷上一两口,局面紧张却丝毫不乱。

蓝河不停指挥着近战和远程的走位,慢慢朝大殿中央移动着。boss之前因为剧情走到了墙边,拉到中间可以给团队制造大出一倍的输出空间,这是一个既实惠又常规的思考路线。

 

叶修在四处乱窜的同时也在关注着boss的一举一动,敛财佛释放debuff的时候,会甩一甩头,再分别抖一抖左脚和右脚,玩家亲切的称之为,癫痫。

 

掌握这样一个有征兆的时机在叶修眼里和吃饭一样容易,他眼看boss抖了抖,身边一个眼尖的盗贼甚至紧张地啊了一声。

急什么,还有三秒呢。叶修心里想着,赶向MT,“驱散准备!”

正在读条的牧师赶紧打断技能,紧张地留意着耳机——

“驱!”叶修短促地一声,五个治疗齐齐把驱散丢了出去。同时boss也大叫起来:“欠债还钱——!”

 

……所以你为什么要随便把钱砸出去啊。全团都在腹诽。而且你还没喊完debuff就没了啊boss你醒醒啊boss。

 

不过那一瞬,星湖啪地开了骑士精神,白光一闪,丢出一个盾挡。骑士精神下防御提高,再加上盾挡的伤害吸收,治疗空窗的一秒内,星湖硬是稳稳了站住了,寸步不移,血线死守30%。

接着就是一个挑衅!

下一秒,五个治疗的圣光都沐浴到了星湖头上,虽然其中叶修只是给他象征性的吊了一小口,又往别处跑了。

 

这个骑士精神,开得有点自大。叶修在电脑前皱眉。

重置所有技能CD,提高基础属性——五分钟CD的大招开局就用,这个风格太过大胆。他甚至能够揣测到星湖的想法:大招先用,仇恨更稳,输出们打得更放心,效率更高。如果出现了意外情况,他很有自信可以用技术救下场。

这自信超出了叶修的预期。

 

与此同时,蓝河仍在不间断的指挥着。意图清晰,覆盖时间却并不广,只有需要调度的时候才会出现。

嗓音清亮的蓝河,比起自己,更向少年方向偏一点,吐字清晰,丝毫不拖泥带水。

叶修听着不自觉地微笑起来,这指挥乍看虽不惊艳,却一点纰漏也没有。朴实无华而有亲和力,难怪感觉人缘很好。这样的人,实在很难让人不喜欢。

 

敛财佛仍旧在和星湖用拳法家的技能交手,只是举手抬足都慢得要命,虽然威力是系统级的,一拳下去,地板开裂,飞沙走石。

欠债还钱的debuff间隔是个随机值,一分钟到五分钟。叶修和蓝河不约而同地抬眼注视了一瞬计时器,离一分钟,还有十秒。

 

叶修正从角落救回了一个元素,突然听到身后“唰”的一声技能音效。被称为荣耀教科书的他心中咯噔一下。

是挑衅。

在boss可能降下debuff的最后10秒内,星湖开出了一个CD足有20秒的挑衅。

 

拳法家招招都是连击,吼叫只能顶一下,在这里通常是没有太大作用的。

但挑衅是应该为了debuff留住的,因为在驱散断奶的一秒里,星湖必定会只剩血皮。而没有了骑士精神的他,顶住boss的攻击后剩下的血量必不足百分之十。这时治疗们一定会用上圣愈术,血线一拉,必定OT。这就是刚才星湖开出挑衅后,治疗们才加血的原因。

 

叶修相信,星湖作为一个顶尖高手,一定不会天真的认为1-5这个随机时间值里,自己就一定不会霉运的抽到那个1,那么如果boss马上就在冷却时降下debuff,没有了挑衅的他唯一能做的操作是——躲过去。

躲过去,听起来很简单的想法,但在场的所有高玩都知道,只有叶修这种水平的大神,才有资格说躲过去很简单。

也就是说,星湖,这个在蓝河他们眼里形象欠佳的第一骑士,在瞬间爆发出的极限操作,有可能逼近职业选手的水准。

 

短短的几秒内叶修的心思百转千回,但这个听起来很可怕的危机,终究是建立在他们一百人都脸黑,boss真的隔了一分钟就让他们欠债还钱的情况下的。

然而世事无常,怕什么来什么。叶修看见敛财佛抖了三抖,无奈地大声吼了出来:“驱散组准备!”

俩姑娘俩小伙四个牧师都吓了一跳,赶忙打断手中的治疗技能——这么快?以前从没这么快过吧?

 

“星湖你行吗?”蓝河高声询问,他紧张得手心冒汗。作为一个高手他也想到了眼下危机的唯一解决办法就是星湖能够躲过去。但是,星湖能行吗?如果他不行,蓝河会考虑调动几个输出去给他挡这一下,虽然会减员,但是比起MT的损失,这显然是西瓜芝麻之间的取舍。

“可以!”星湖那边音调比平时高出不少,但是语调还算沉稳。

“我信你!”蓝河一秒做出了判断。

 

叶修再次在电脑前惊讶了。对面老魏骂骂咧咧地摘下耳机去厕所,正巧看见叶修这罕见的神情。

“哟怎么了,世界末日?荣耀倒闭?”老魏好奇地走过来。

叶修嘴里叼着烟没有说话。

 

蓝河选择对星湖的信任,并不在他的意料之中。这么久的相识,虽然足够让叶修对蓝河的善良建立起印象,但是此刻蓝河的选择,在他眼里是那么的意外。

因为这显然并不是最稳妥的选项。牺牲几个输出来保全MT,蓝河一定想到了。但是他没有这么做。

蓝河竟然在给星湖建立团队形象。

 

这是对一个MT最尊重的表现,也是最利于团队凝聚力的选择。星湖在开打之前刚出了洋相,蓝河判断这是他最需要的一次表现机会。

而这一切判断,都是他在好友笔言飞给他灌输几个月星湖的“恶行”之后,得出的。

 

个人和团队的利益摆在他面前,他果断选择了团队。这份坚决让叶修都动容了。

蓝河这个人,还真是,一直在刷新他的资料库呢。

 

“驱散!”把握好时机,叶修领着四人将驱散丢了出去。

只见星河本不饱满的血条一下子滑下一大截,但是他随即一个英勇跳跃,卡在boss落下的双拳之间小跳,接着一个盾击朝脚下使去,给自己制造了一个小浮空,擦过boss抬起的双拳往地板上落下。

动作流畅,让人叹为观止,这一切操作可不是人人都能做出来的,你让叶修来做其实也就是那个效果,星湖对这个职业的理解作为玩家已经登峰造极,手速也不赖。

还有最后一击!牧师们心都提到了嗓子眼。这一击再躲过去,星湖就真的做到了这么了不起的事,他们就可以放心的治疗了!

Boss抬起脚,带着烟尘横扫过来,星湖一个原地小跳,是冲锋的准备动作,他打算横向移动来打个擦边球,完成这系列技能。

 

叶修突然大声提醒:“别治疗!”

就在那一霎那,一道白光沐浴在星湖身上。

 

圣愈术!?这时候怎么有圣愈术!?

四个牧师显然受到了不小的冲击,附近目睹一切的近战,包括蓝河,也忍不住“槽!”的惊叫出来。

是哪个不长眼的在这个时候用了圣愈术?星湖挑衅还没开,治疗必OT,这点场上哪个治疗读不懂?

 

是雪落霜歌。

叶修看到视角内她抬起十字架的动作就赶忙大叫出来,但是圣愈术是瞬发,这个姑娘的意识显然也不够,还是丢出了这个技能。

 

整个团都绝望了。

星湖这么出色的表现,全都要毁在一个OT上了。

 

Boss敛财佛读不懂玩家的喜怒哀乐,面目仍旧是一如既往的和善。只是方向转的很是敏捷,直直地朝雪落霜歌冲了过来。

冲拳——!

有速度,有力量,这一击,气势十足。

 

“远程都散开!霜歌自己奶自己!”蓝河知道损失已经无可避免,但至少能减轻一点是一点……

 

千钧一发之际,场中央唰的爆发出一道亮眼的白光。

哥特蕾丝裙的圣女埃米爱米米,张开巨大的洁白的双翼浮向半空,神情圣洁而带着一丝悲悯,瞬间就出现在了雪落霜歌的身前。

 

“天使之翼——!”有人惊讶地大叫。

 

天使之翼,技能特效华丽,角色全身泛出圣洁的白光,空中片羽飞舞。

以悲悯的胸怀俯视众生,在诸神的祝福下,宽恕能扫净一切灾厄——这是官方的技能简介。

其实说着玄乎,这只是守护使者的一个最基本的位移技能。10个身位格以内任意位置的瞬间移动一次,附带持续十秒的移动速度提高,40%。

 

雪落霜歌身后没来得及走开的人都不住的停了下来,挡在她身前的艾米实在是太耀眼了,周身笼罩着淡蓝色的圣盾术,生命激活的白光在她身上接连不断地闪烁。

艾米挡住一记冲拳的身姿显得比众人高大不少,几个恰到好处回复术一刷,boss的双眼终于从雪落霜歌身上移开,转而盯向她了。

 

半空中的艾米在移动速度大幅提升的状态下,简直像飞一样。空中划过一道漂亮的轨迹,堪堪把boss带到了星湖吼叫技能范围内。

“吼叫!”叶修提醒。

第一声吼叫,boss朝着星湖迈开了步子。一击之后,挑衅开,这是叶修给他争取到的冷却时间。

危机已过。

 

魏琛有幸观摩了圣女救场的全程,再回头看了眼叼着烟紧盯屏幕的叶修。

“落差真大啊……人妖太作孽……”他摇着头砸吧嘴出了门。

 

厕所归来,又在门口抽了支烟,十几分钟的当儿魏琛回来了。一开门就听见叶修皱着眉,罕见地口气不对。

“星湖?!过来啊?”

着急之情,溢于言表。

 

 

04

 

老魏乐了,晃晃悠悠地又凑到了叶修的屏幕前面。叶修的视角千年难遇的容易解读——boss在场中央挥舞着双臂,所有人,包括叶修,都四散在大殿的最外圈。

只有一个骑士,在boss的不远处,正挣扎着向外逃,但在boss张牙舞爪地拉扯下,还是一点点的被缠过去。

 

这是敛财佛红血之后的技能——「千金散尽还复来」。

 

之前众人节奏掌握的很好,再没有出现什么危机,boss红血之前,蓝河高声提醒近战们退到外围,即将红血。

 

虽然在荣耀里大部分boss红血之后都是以强化自身技能威力为主的,但也有少量boss像这个敛财佛一样,会使用新的技能。这货前半场都在下钱雨,一会儿又要人欠债还钱,真是逻辑混乱脑量不足政治老师死得早的典型。

可惜大家也都穷,一两银子的债都没讨到。

这年头欠债的都是大爷,他悲痛的仰天长啸,“千金散尽还复来——!”

 

登时,全屏幕飞沙走石,大殿范围内所有人,一草一木一砖一石,都被boss向中间吸去。他仿佛化作了一个巨大的吸尘器,而大家都是尘归尘,土归土。

蓝河和叶修正巧是180度对立,中间隔着手舞足蹈的boss,突然他听到了叶修遥远的喊声,他在不停的喊星湖。

 

星湖怎么了?星湖被消息害了。

如果人生还能再来一次的话,他一定会事先关闭所有消息开关。如果还能再后悔一次的话,他想换个妹子追。如果雪落霜歌不能换的话,他想回到死死团。

 

boss红血要撤退,MT是最后撤的。就在星湖准备的时候,一连弹出了好几条消息提示。注意力很集中的时候,屏幕上突然出现的东西有时会吓人一跳,这也是情理之中。

结果星湖好死不死就被吓到了。猛地一抖,晃神间,就听见有人喊自己。

他赶紧关掉了屏幕右方的消息窗口,却因为这一瞬的失误,延误了后撤的时机——他是MT,离boss最近的存在。

 

敛财佛坚持不懈地吸着全屏幕的像素,近战们乐颠颠地操纵着自己的角色后退——近战几乎没有远程攻击手段,他们什么都不用做,只要保持后退就一定不会被boss抓到,这大好的划水时机怎能延误?

当然,这近战的集合里得把蓝河给踢出去。他一边后退一边泪流满面地平行位移,总得到另半场去看看情况吧?

 

叶修很苦恼。

现在的局面很让人为难。

boss吸人技能持续三分钟,期间如果boss一个活人也没摸到,就技能结束,否则的话,过一会儿还会再来一次。boss对人上下其手的方式也很单纯,就是掉血。但是幅度相当大,什么都不做的话,十秒钟就和大家说再见了。

掉血的节奏很难抓,不如说叶修根本就不知道到底是怎么个掉法,毕竟这个副本叶修也是第一次打,而攻略里显然不会书写这么非主流而不实用的数据。一般情况下谁躲不掉了,都是被吸死拉倒。毕竟减员也是副本生活的一部分。

但现在……这个猪一样的队友是他们唯一的MT,死了接下来还有三个boss,怎么打?

 

『?』蓝河发来消息。

『T被扯了 现在离boss7个身位格』叶修也省略了标点。

『你多远』蓝河迅速反应过来。

『30』叶修。

『上去到17』蓝河咬牙。他深呼吸一口,不贴切地形容一下,脑中仿佛出现了走马灯。

 

蓝河三岁的时候刚学会打酱油。那会儿住个小区一楼是很多刚为人父母的家庭的首选,因为可以让孩子在家尽情地蹦,也不用担心震掉楼下人家的吊灯。

可是住了两年蓝河的父母都觉得新买的房子不合算,因为蚊虫多阳光也不好,最重要的是,孩子竟然不喜欢玩泥巴。

这让蓝河的父母很苦恼。孩子还没多大,不仅不闹腾,还整天苦大仇深的,这怎么行?于是他们带着小蓝河跌跌撞撞地熟悉了几次路线,就差遣他一人去打酱油了。多出去跑跑身体好。

 

那天刚下过雨,水泥地上都是大大小小的水潭。雨后的阳光格外的晃眼,小蓝河跑到超市一看,没开门。

这不太对。因为在小蓝河的印象里,超市从来没有关过门。既然他只见过开着的超市,那超市一定会再开,他一定能买到酱油。

 

他一定能买到酱油,证明自己是可以做好妈妈交代的事的。

 

这段故事其实是蓝河从他母亲口中听来的,三岁的事怎么可能记得。

他记得母亲一边笑得天花乱坠,一边说,“你不知道你那个时候多可爱,一个人拿着个小钱袋在超市门口哭了两个小时,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巴巴的等人家开门。你爸还以为你在外面遇到什么小朋友疯去了呢,结果还是锻炼的大妈找上门来的,说怎么拉你都不肯回家,也不说要干嘛,就是哭。”

 

蓝河汗颜,尴尬地朝面前同样笑得花枝乱颤的七大姑八大姨们露出得体的微笑,一面腹诽这个描述的真实性。

买不到就回家啊,下次再来嘛。这么点迂回都不会?

这故事听起来太傻逼,他实在无法和自己联想到一起。不会妥协,不会放弃,不懂什么叫委曲求全和曲线救国——这根本就不是自己的性格。

 

但是此刻,面对危机,蓝河近乎直觉的解答是那么的强硬。

两个字,硬抗。

他指挥叶修上前的同时,一路点了几个身手敏捷操作水平高的牧师,让他们和自己后退的节奏保持一致——领先于人群,接近boss。

 

就看见以叶修为首的17身位外,一溜向后排了六个治疗,直接进入了危险区。

蓝河观察着boss的动作,努力回想着以前见过的boss吸人伤害的规律,所有的技能音效和人群中偶有的嘈杂全都不见了,在他的脑海里,静的一根针都能激起波澜。

 

就是现在!

“治愈!”

叶修刷的执行,堪称完美。

“小回复,数三秒持续!期间后退!”

源源不断的指令,每一个都精准而犀利,指令之间丝丝入扣,而对技能了如指掌的人都未必能做得精准。

可是,没有比叶修更有执行力的人了,就像蓝河关键时刻选择信任星湖一样,他也早就做出了判断,信任蓝河。

 

两分半钟过去了,星湖在和boss亲密接触的同时一直保持着半血,但现在叶修也终于和boss零距离了。

生命激活!白光阵阵,血线起伏。

 

蓝河没有再指挥叶修,而是对着渐渐离boss已然10身位以内的牧师指挥起来:“圣愈术!”

一道一道的白光,一个又一个的牧师被拉到身前开始自保,其中第三个牧师因为满心满眼都是星湖的血条,忘了给自己补上一口,直接化作白光。

 

然而三十秒比起三分钟而言实在是太好撑了,计时结束,boss终于放开了众人,拍拍肚子:“好酒!好酒啊!”

 

……您这么快就拿钱买酒了?这是血酿啊!

化作白光的牧师蹲在门口感到很寂寞,他其实挺讨厌星湖的,怎么刚才要这么奋不顾身呢?难道潜意识里他是星湖真爱?他忧郁着。

星湖虽然早已脸色铁青,副本素质要求他不能因此就撂下担子。他默默回到MT岗位,兢兢业业地拉起怪来。

 

『真厉害』叶修发去消息。

『……叶神你别挤兑我。』

 

蓝河还能清楚地听到自己激烈的心跳。说实话,刚才的指挥已经是超水平发挥,他是做好牺牲几个治疗的准备的。但是叶修的执行太到位,足足撑了两分半,这是他能预测到的极限了。

但现在这份高昂的情绪,鼓动的心脏,奔流的血液在胸腔涌动,仿佛盛大节日一般热闹着翻滚着。是股久违了的成就感。

 

第二次吸人,星湖再没出岔子,众人砍砍杀杀,boss终于倒下。

敛财佛临死前振臂高挥,仰天长啸,“钱财乃身外之物——!”

 

“……”你终于懂了啊boss。

 

 

“好厉害啊小蓝!”初练实在压抑不住兴奋,从另一边狂奔过来,“还有米哥也是啊!太厉害了啊!”

“是啊是啊蓝桥团长!不愧是带通洞天石窟的人啊!”这是相当数量的玩家心中难度第一副本。

“蓝桥啥时候带我们去刷密林啊!说好的密林呢都快半年了!”这是曾经和蓝河做过约定的熟人。

“艾米也好厉害啊,玩荣耀多久了?”另有不少人对叶修比较感兴趣。

“艾米你的建模文件能发我一份吗?”一个外貌协会的妹子在人群里不停地蹦跶。

 

“好了好了大家!这还有三个boss没打呢!咱们打完再出去说,又不是过了今天就没我了。都在蓝溪阁里,找我玩儿还不是分分钟的事。”蓝河打着圆场,心情真是格外的好。

浩浩荡荡地开向三号,过年般的热闹弥散在人群里。

 

“开心吗?”叶修和蓝河并肩。

“嗯。挺有成就感的。”蓝河老老实实地回答。

“别说,连我都挺开心的,这种大家齐心协力为了同一个目标的奋斗的感觉,还真是久违了。”

“胡说,职业联赛不是也有团队赛?”蓝河质疑。

“那不一样,那只有六个人,哪有这么领着百来号人有气势。”

“……”

“而且,哪怕只有六个人,都不能真正齐心啊。”叶修感叹。

 

魏琛听到这里,默默地转头走了。他清楚的知道叶修的意思,却不能完全体会叶修的感觉。

第二赛季就退役的他,比赛心态还停留在最热血的年代。这些触及叶修隐私的东西,他尊重地选择不去触碰。

那么,就为了这一次的胜利,齐心努力吧。

 

屏幕另一边的蓝河,听到这句话也瞬间触动了神经。一瞬他回想起很多半年前的新闻,叶秋大神神秘的退役,和他轰轰烈烈的卷土重来。

但是这些,对他来说,太遥远了。

 

蓝河思考了一会儿,认真地说,“叶神你觉得副本打得开心的话,就来蓝溪阁吧!”

“……………………噗。”

“你笑什么!?”蓝河的脸噌地红了。

“没,我觉得你真可爱。”叶修在烟灰缸边抖了抖烟,生怕一不小心全掉在键盘上。

“…………靠……”蓝河觉得什么样的字眼都不能表达他的愤怒。“我很认真的!好心当成驴肝肺?打完本我就把你这号踢出去!蓝溪阁还是我……”

“好啊。”

“……啊?”

“你要是执意不肯来兴欣的话,我可以偶尔来做客。有空的话。”叶修轻轻地说。

 

 

欢呼的人群,雀跃的语调,有在讲笑话的人,周围时不时爆发出哄笑,还有情侣在做着互动表情,一旁的好友起哄烧烧烧。

有人默不作声,有人若有所思,有人在算什么时候攒够积分换心仪已久的装备,有人在想着另外的职业是不是更适合自己,朋友凑上去听他倾诉烦恼。

 

每一个人,看起来都好像沉浸在荣耀的快乐中。

 

叶修被这巨大的能量包围着,回忆起了很多年以前初入游戏的快乐与感动,烦恼与悲伤。这个游戏就像一个崭新的世界,他投入了所有的情感。

 

叶修似乎明白了些蓝河的心情。

他在这个公会里不仅仅是在工作,这里留满了他成长的印记,他挥洒的汗水,他许多年来怀揣的未酬的梦想。

这里有他的同伴,他的朋友,甚至他的敌人。

 

——这里,就是他的赛场。

 

 

蓝河一直没有回答,他从叶修的语气里听到了浓重的怀念。

大神也是从网游里出来的,而现在,他显然还爱着网游。还有什么比这更令人高兴呢?

于是他不作答,只是微笑着和叶修并肩前进。

 

 

星湖早就蔫了,看来失误的打击过大,让他一时半会儿回不过神。不过三号四号boss,对主T的要求都不高。在叶修的惊人表演和蓝河有条不紊的指挥中,大家用愉快的节奏走到了最终boss面前。

 

是的,山鬼门一共就只有五个boss,真是名符其实的高难度——每个boss耗时过长,策划直接压缩了boss的数量才让副本通关时间变得科学。不然你让一百个人一起打通宵?正常玩家可没这个条件。

 

最终boss大名阴山老妖。无数玩家吐槽过苍山的boss竟然不叫苍山老妖,策划的脑子肯定又熬夜熬坏了。

不过不管名字塑造性格,还是性格体现在名字,阴山老妖都实在是很阴。

作为一个盗贼系的boss,他不仅会放陷阱,还会召唤之前的几个boss来助阵;他会喷出毒雾,场中还会喷出毒喷泉,形成带有各种不同的负面状态的小池子。

这样的boss自身的战斗力可想而知的弱,直接的体现就是,这个最终boss,根本就不需要T,他不会自己出手打人。

 

不得不说,阴山老妖的这个设定极端地偏向了考验玩家个人素质的一端,指挥几乎没有存在的必要。真的高手如果专心躲陷阱,甚至可以全程不掉一滴血。但这个可能性的实际意义不大,因为专注躲避的结果是你不能成功输出,于是不停的躲避,只能说提供了一种战术上的选择——当你身边没有治疗的时候,就自个儿玩儿去吧!

这实在是一个很有趣味性的boss,每每和这个boss较量,都给人一种回到了神之领域的挑战项目的错觉。又因为注定只能少量人保持输出,这个boss的战斗会拉得十分的漫长。

躲避是很累人的活儿,冲上去无脑揍boss才是休息的时刻。为了保持大家注意力的集中,尽可能的降低出错率,这个boss最好的办法,就是车轮战。

 

一共三十一个治疗,每人领两个输出,一个躲着玩儿一个揍boss,五分钟一轮换。还有两个人自己随便玩儿,顺便见缝插针。

实在壮烈了就副本门口聊聊天吧,之前一共死了四个人,不仅可以聊天还可以打麻将了。

 

以前的团一般在最终boss之前就壮烈大半了,剩下的人打最终boss,打得都那叫一个痛不欲生。偏偏又不是打不了,就是磨好久。

磨到所有的治疗都奶出了泪水,所有的输出都刀刀割在自己心上,所有的自己在边上玩儿的同志们,脑海里都响起了超级马里奥的背景音乐。噔噔~噔~噔噔~噔!

 

但是今天显然不一样,今天的团队阵容整齐,指挥精神面貌好,指挥身边还有仅仅用两个小时,就升级为团队大众情人(角色)的超级奶妈。

这简直是切菜的节奏啊!

 

一向把趣味玩成苦逼的阴山老妖,今天终于在众人昂首挺胸的姿态下开始了攻击。

 

“我说……你干嘛在我身边跳来跳去的?”蓝河一边躲着地上的冰线,一边帮不远处的一个枪炮师挑爆了脚边的一个陷阱。

“嗯?不躲我不就掉血了嘛。”叶修这句话听起来有点含糊,应该是去叼了根新烟。

“我是说……呃……你应该像别的治疗一样去输出的背后加血啊?”蓝河努力地解释。

“我在这儿也加得到啊,去那边我还要给自己加血。”叶修转视角看了看自己前方那个小元素,不禁想起一句儿歌,蹦蹦跳跳真可爱。

蓝河后悔了,自己在干嘛,居然对大神说你应该怎样,这不是找闷么。

而且……也就只有大神能一边在这儿愉快地蹦来蹦去,一边准确地给自己负责的输出加血了吧。

反正大神爱干嘛干嘛,管他呢!

 

蓝河今天心情好,也玩心大起的专心躲避脚下的陷阱去了,同时帮周围的没有余力的队友们扫清障碍。

输出井然有序,一会儿就轮到第二批壮士上前了。

 

蓝河一甩剑第一个冲了上去,他知道大神一定会在后面边玩儿边做好他的工作的。

 

……话音刚落他就觉得自己有点天真,大神的境界一般人不太好理解。

 

“我说大神你怎么又过来了?”艾米没有停在后面,而是跟着蓝河冲到了boss面前。

boss脚边喷着毒雾,三个身位格内必持续掉血,所以才不存在躲不躲的问题。

“呵呵,后面还要躲,怪累的。”叶修漫不经心地晃着十字架。

……那你刚才怎么不累啊!?蓝河真是开口都累。

 

想着,他转了视角想看背后。视野里突然冒出埃米爱米米那张脸,近在咫尺仿佛能对上呼吸,吓得他赶紧掉转过头对着boss又戳戳戳起来,心脏轰然作响。

他仿佛能想象到,别人眼里,埃米在身后紧贴着自己,技能特效产生的双脚浮空,身后若隐若现的天使之翼,柔和的白光源源不断地倾泻而出……

靠!?闹哪样啊!!

“团长独占大奶啊……”他仿佛听到了角落里的窃窃私语。

 

“大神……”再也做不到淡定无视,蓝河头皮发麻地向叶修搭话。

“怎么了?”

“你就不能远点儿?”蓝河犹豫道。

“这不是就认识你嘛,无聊还能跟你说说话。”

 

得,这次理由变了。蓝河为了缓解尴尬,不得不找了点话题。

“叶神你第一次玩守护?”说完又想抽自己,肯定不是第一次吧,不然能玩这么好?

“大概五年来第一次吧。”叶修平淡地回答。

“五年?”蓝河失声叫了出来。不怪他震惊,连现在的70级都没玩过的大神,第一次玩就是这个水平,果然对荣耀的理解度不一样啊。

“你想说等级上限提升出来的大招吧。守护使者的大招其实用处不大,主救急的。这个职业的前期设定,平衡性太好,以至于缺少的完善和提升空间。而且生存能力的强大在副本里用处不大,这个你们肯定研究过吧?”

“是的,除了这里,其他副本实在没有什么硬性需求。”

“其实守护使者的治疗技能循环并没有缺陷,只是比起牧师来对节奏的要求更高而已。真要说孰优孰劣实在是见仁见智,比如你看回复术的cd,牧师是…………”

 

整整五分钟,蓝河和叶修聊得几乎忘记时间。直到叶修突然打断话头提醒他,他才羞愧地想起该换班了。

两个人回到外圈跳格子,叶修继续和蓝河讲着职业的问题,顺带对剑客也提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对蓝河的装备搭配提出了一些建议。

蓝河在叶修精准地报出自己几大属性的数值后,惊讶地瞪大了眼睛。这都能看出来?还这么快?

 

“没办法,三个多小时都看着你嘛。”

蓝河决定闭嘴。

 

而后一切有条不紊,boss红血的时候,陷阱的强度一下加大起来。刚说回到守护使者的70系列救急大招的两人打断了话头。

 

叶修突然高声喊到,“几个守护,都过来看!”所有人都惊讶地把视角移向了埃米爱米米。只见她突然掉了线一般一动不动,蓝桥春雪的血线唰唰唰地往下掉。众人大惊失色,甚至有人啊啊大叫起来——

 

“愿主恩赐——”

就在蓝桥春雪的血线见底的一瞬间,埃米爱米米扬起十字架。

空中出现了圣母的幻影,虚无缥缈却泛着微光,女性温柔的声音从角色口中吐出。虽然这是技能音效,但此刻还是让人看得发愣。

但他并不只用了一个技能,埃米在开大招的同时也开了一个大幅提升自身基础属性的辅助技能。一般情况下,这个辅助是提升防御用的,但是此刻,它显然也汹涌澎湃地提升了治疗量。

接着,第二个大招,空中星尘洒落。埃米爱米米突然展开双翼,接过星尘蓦地出现在了10身位格以外,接着急速划过一个角度刁钻的曲线,回到了蓝桥春雪的身后。

 

整个过程只有两秒。两秒内,蓝桥春雪从空血回到了满血,而刚才被艾米划过的范围内所有因为治疗愣神而被放生了几秒的人,全部都满血了。

“牧师加,利用好这个时机。”叶修出声提示。

 

有些人明白了,这个神一样的治疗,在给他们上课。

愿主恩赐有几率触发被动效果,十秒内提高最大血量上限,触发治愈效果。这是一个有团队收益的技能,只是大多数时候,守护使者不知道要在什么时候用。

而现在,就是个绝佳的时机。

 

团队本身绝不会主动营造这么危险的场面,只能说,这个技能提供了一种以守护使者为核心的战斗方式。对于有副本记录需求的团队来说显然是有价值的,至于其它情况的利用率如何,只能看各大团队自己的钻研了。

 

打完boss,蓝河还沉浸在关于守护使者的构想里,心不在焉地分完装备,大家都心满意足的出了副本。

 

“你是不是不管用什么职业都能构造出以那个职业为核心的团队模式?”想了许久终于回过神来的蓝河问起身边那个漂亮的女角色。

“呵呵,差不多吧。不过输出职业要难一些,节奏不好带。诶哟,星湖来了。”叶修在蓝河苦思冥想的时候只是静静候在一旁默不作声,现在看到星湖走了过来,顺势提醒了蓝河。

 

星湖……

蓝河无奈地看着星湖,只希望对方不要一下子提出退出公会才好。

 

“你是什么人?”没想到他开口的第一句不是问候蓝河的家庭成员,而是关心起了艾米。

叶修低沉的嗓音从艾米身上传了出来,不过却是答非所问,“那个雪落霜歌呢?没跟来?”

雪落霜歌留给叶修的印象有点深,他有点想跟那个姑娘说两句。

不过星湖显然不想给他机会。

“她下线了,问你呢。”

“噢下线啦……”叶修有点可惜。

 

蓝河却有些不爽于星湖对叶修的语气。不就是个普通玩家,对叶秋大神这是什么口气?

殊不知他的大前提人星湖可不知道。

 

叶修接着说道:“你操作和意识都相当了不起的,极限操作的时候手速能接近230吧?了不起。不过打副本的时候你习惯引领节奏,却缺乏迎合别人节奏的能力。骑士这个职业副本里是中心,pvp的时候可不是。如果想以职业为目标,你还差得远。”叶修评价道。

 

蓝河在旁边听着,一边感叹叶秋大神就是中肯,一边同情地想象星湖在电脑前肯定脸都绿了……

“…………你到底是什么人?”憋了好半天,才一句话。

蓝河怕大神玩自爆,赶紧接过话头,“呃他是战队上面退役下来的一个老选手,你不认识的,来网游看看新人和团队副本。你别跟人讲,上头要保密。”一段话说得是磕磕巴巴,险些就舌头打结。

“呵呵。”叶修不置可否。

 

愣是把星湖的背影看出点失魂落魄的感觉,蓝河深有感触似的问叶修,“叶神,我水平其实还不如星湖吧,你怎么以前怎么没这么噎过我?就算是我也是会幻想……呃……职业的……”蓝河有点不好意思把后半句说出口。

 

叶修操纵艾米转了个视角,让他自己的双眼直面剑客蓝桥春雪的一双浅蓝色的眼睛,认真地说:“你不一样。这里,已经是你的赛场。”

 

  2114 26
评论(26)
热度(2114)
  1.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